全部  |  鄰近景點  |  鄰近住宿

頭城鎮竹安溪口

位於:竹安溪口
竹安溪口溼地面積遼闊空曠又幽靜,位於得子口溪的出海口,是處處水田與魚塭的潮汐淡水沼澤。這裡的養殖漁業盛行,主要以九孔、鰻魚及草蝦為主。另外這裡也是欣賞日出的好地點。 而水田與魚塭的潮汐淡水的沼澤區更是候...(更多詳細資料)

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

位於:頭城烏石港
龜山島附近2至3海浬海域較淺,而且平坦,許多魚群在此聚集,不僅讓龜山島成為臺灣3大漁場之一,也是主要的賞鯨豚地點,出沒在龜山島海域的鯨豚種類多達17種,數量亦十分可觀,以飛旋海豚、瓶鼻海豚、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....(更多詳細資料)

大溪漁港

位於: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外大溪路375號
宜蘭縣走濱海公路,大溪漁港即在濱海公路旁。若您曾對菜市場魚攤上的魚貨來源感到好奇時,不妨到大溪漁港見識一下台灣海島之海產豐富的榮景。每逢下午2-3點,即使是上班日,仍可見到大溪漁港人潮洶湧,眼看船隻一艘...

(更多詳細資料)

大里遊客中心

位於: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七段11號 濱海公路121.3公里處(大里天公廟旁)
大里遊客中心位於濱海公路121.3公里處,館內的展示以人文史蹟為主軸,並設有東北角旅遊區域及宜蘭地區的旅遊動線系統,提供遊客更豐富的旅遊資訊,以及知性與感性的解說導覽服務。遊客中心也設有一間可容納80人的多媒體放映....(更多詳細資料)

大里天公廟

位於: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濱海路七段33號
有蘭陽第一勝,前人精神堡壘之稱的大里天公廟(又稱慶雲宮),位於宜蘭縣濱海公路旁。背倚綠意盎然草嶺山,面向湛藍浩瀚太平洋遠,可眺載浮海面的龜山島,地理環境幽美、景色殊麗,廟宇建築繁複,氣勢磅礡....(更多詳細資料)

石城服務區

位於: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七段350號
距離石城聚落約三百公尺的石城服務區,分為汽車停車場、主體建築、浮雕展示廣場等三區。浮雕展示廣場設置有多幅與宜蘭開墾事蹟有關的浮雕壁畫,磚紅色的主體建築,與石城的自然景觀融為一體。而服務區的主體建築利用海岸高差地形所建的二層樓建物,上層連接停車場,是販賣店及旅客休憩....(更多詳細資料)